close

一般Syphon都會去買Hario這牌子,那我為何會買Tiamo這牌子?答案很簡單,因為這是我跟我媽去賣場看到的,那時賣場賣整組有特價,所以就買了。這款syphon 是屬於TCA系列,Tiamo還有出SCA跟50 A這兩系列,而Hario也出很多款,如MCA、DA迷你、NCA、TCA及50 A等系列。它的沖煮原理跟摩卡壺一樣,都是下壺加熱後產生水蒸氣,當水蒸氣的壓力大於大氣壓力時,就會將水推到上壺。一般而言Syphon煮起來會較細緻,且香味較出色,不過一旦像我這種新手去煮,會產生口感過於平淡,這問題我問過郎叔,他說這是需要經驗,他還建議我一開始可以用計時,依不同時間點去嚐那口感,等抓到最佳口感時,就去記那香味,以後那香味出來時就是煮好了,所以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去研究了。



上圖是TIAMO TCA-3一整組,除了瓦斯罐,其他都是Tiamo syphon組


上圖是組裝起來的模樣


上圖是上壺


上圖是上壺蓋


上圖是過濾器


記得上壺在裝過濾器時,一定要記得要把過濾器的勾子勾到上壺底部


上圖是把手器跟下壺



上圖是Tiamo填充式登山爐 


   
上圖是罐瓦斯的過程

 
上圖是10g 咖啡粉量匙

 
上圖是攪拌棒

     
上圖是Hario濾布,適用Mca-3 / 5 以及TCA-2 / 3 / 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