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言
8/11這天是我今年過最久的一天
這天我是台灣8/11晚上11點半的飛機
到達舊金山8/11是晚上8點

這次送機當然也是我親愛的老爸老媽
辛苦他們了工作完後還送我去機場
太感謝他們了

上圖就是我親愛的老爸老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開始進入旅途

我爸媽回去之後
我就一個人在登機門那邊無聊等待
等待的過程中
因為口渴
就傻呼呼的跑去一家商店
看到價位時真的傻眼
但我還是買了一杯最便宜的豆漿
好像早餐小杯那種是50元
不過當我走回登機門時
我更傻眼
因為在登機門附近就有販賣機
飲料跟外面賣得差不多價格
真的好囧
於是我就一邊帶著囧心情一邊喝豆漿
在喝的過程中因為無聊所以就開電腦上網
但我是現在才知道原來機場有免費的無線網路欸><


後來上網時
我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
有一對美國小姊弟
把一元美鈔摺成紙條
往販賣機的投幣孔硬塞 (在美國販賣機是可以用紙鈔)
且後來她跟她弟還很疑惑為什麼不能
這時我外表忍住
內心真的在瘋狂大笑
太有趣了
後來我就看不下去走過去
她們也先退在一旁
看我用剛買豆漿找的50硬幣買25元果汁
這時她們姐弟倆眼神
是那種非常渴望的眼神
哈~~
我當下也順勢把剩下的25元給那小妹妹
請大家別懷疑
我真的是大善人阿
哈~
不過她們真的是好有趣的小姊弟


接下來登機時
我沒多久就找到我的位子
當我要坐下來時
有位大姐走過來跟我說要跟我換位子
我也馬上就說好
然後就跟空服員說我們換位子
當我走到我新位子時
我發現我旁邊是位可愛的小妹
但我剛毅木訥的個性
在飛機上當然都沒跟她說話囉
後來到達舊金山時
再往海關的路上
那位小妹主動跟我說話 (這行為她真的比我還像男人><)
後來我們一聊
我才知道原來她是要去念Iowa State University
今年是剛升大一的小朋友 (但跟她比起來, 感覺我比較像小大一欸= =)
後來因為她要轉機
我也只跟她要了msn沒拍照
不過她真的很厲害也很勇敢
高中畢業就一個人去美國打拼
希望她大學生活可以多彩多姿
恩我要跟她多學習

出境之後
我也很快就找到BART
也就是舊金山的捷運(有些城市叫法不同)
這時差不多是8點40幾分吧
我本想我應該很快就會到Purine大大的家
但我坐上BART時
我就傻眼了
因為我台灣買的旅遊書所附的BART路線圖
居然跟車廂裡的有點小差錯
且還剛好是我坐的路線
這時我就頭大了
因為我怕舊金山的地鐵會跟紐約一樣
 (在紐約地鐵的路線圖都會標示車站是哪些車會停)
所以此時我就踏上BART的迷航之旅
後來我一整個坐錯方向
等到一個地鐵主要分岔點車站過去之後
我發現到的車站是跟我不同方向= =
這時囧了
我這時就用破英文跟車站人員說我要去哪裡要坐什麼車
所以那時我才知道怎麼坐了

上圖就是兩個差異,機場那站一個是黃線一個是藍線


上圖是我問完站務人員後,他們給我的指示條

後來坐對地鐵時
我就打電話給Purine
說我剛因為怎麼樣迷路了
所以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到
後來Purine她說可以去車站載我 (這時真的感動得快哭了)
但這時訊號開始斷斷續續
她說的車站名
我一直聽不懂
這時我又囧了
所以我就先在Ashby那站下車
然後在月台上打給Purine
這時才搞懂原來就是要到el Cerrito Plaza這站啦
因此我後來也才費了千辛萬苦到了el Cerrito Plaza那站
此時也已經是深夜11點多了><
最後到了Purine的家之後
我可以說累爆了
所以我第一天就幾乎把時差問題解決了
真是意外收穫阿!!

上圖就是Ashby那站的月台


這站就是el cerrito plaza 那站的出入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